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今年起取消晚婚晚育假 婚假和产假多少天?婚假产假国家规定2016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1-08 11:14

[摘要] 2016年,全面二孩正式实行。7日,北京市卫计委首次回应北京如何实施“全面二孩”:今年起将取消晚婚晚育假,符合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享受的奖励产假及其他福利待遇将按照即将修改的《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执行。

2016年,全面二孩正式实行。7日,北京市卫计委首次回应北京如何实施“全面二孩”:今年起将取消晚婚晚育假,符合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享受的奖励产假及其他福利待遇将按照即将修改的《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执行。

1

生育二孩如何进行登记?

市卫计委:可到一方户籍地社区村(居)或乡镇(街道)办理

在北京,哪些人能享受全面二孩政策?市卫计委介绍,双方或一方户籍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已生育或合法收养了一个子女的夫妻,均可生育二孩。

此外,市卫计委表示,今年起生育二孩不再进行审批,只需生育登记,并由家庭自主安排生育。

对于如何登记,市卫计委介绍,生育两个以内子女的夫妻,可在怀孕前持夫妻双方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到北京市一方户籍地社区村(居)或乡镇(街道)办理。

根据目前规定,生育登记后将由社区村(居)或乡镇(街道)全程代办《生育服务证》。

对于已有二孩,希望再育的家庭,市卫计委表示,需办理再生育手续,且符合规定条件,北京市正在修改《条例》,研究制定符合再生育的具体情形,经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正式实施。

北京今年起取消晚婚晚育假 婚假和产假多少天?婚假产假国家规定2016

婚假和产假到底怎么休?

市卫计委:按即将修改的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执行

实施全面二孩,晚婚晚育假还有吗?昨日,市卫计委首度回应,今年元旦起登记结婚的夫妻将不再享受晚婚假,今年起生育子女的夫妻也不再享受晚育假。

那么,未来北京婚假和产假到底怎么休?此前,北京市婚假共10天,包括国家规定的3天婚假以及7天晚婚奖励假。此次取消晚婚假,意味着初婚年满23周岁的女生及年满25周岁的男生将只能休3天。

根据现行的《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晚育女性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奖励假30天。这就意味着,今年元旦前,如果符合晚婚条件,将拥有128天的产假,包括国家规定的98天产假及30天奖励假。此外,如果难产,产假增加15天,为143天,生育多胞胎,每多生育一个,增加15天产假。

此次取消晚婚假,将意味着减少30天产假。未来,24周岁已婚初育女子的产假将缩至98天。

北京今年起取消晚婚晚育假 婚假和产假多少天?婚假产假国家规定2016

市卫计委表示,符合规定生育的夫妻将享受奖励产假和其他福利待遇,将按照即将修改的《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执行。

如果按照已完成修订的广东省推算,其修改后的奖励假为30天。那么,北京市产假仍为128天,且对于此前不享受晚育假的女性而言,则为新增30天产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