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聚焦】新沂:重点民生工程惠万家 ,落地生根入民心

新沂融媒  作者:孙晓 蒋东杰  2020-11-11 09:10

[摘要] 重点民生工程惠万家 ,落地生根入民心

为民办实事工程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今年以来,新沂市强化为民初心情怀,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全力推进七大类40个为民办实事工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全力补齐民生短板、提升民生温度,以项目建设“高度”提升民生“幸福度”,让老百姓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发展红利。

【聚焦】新沂:重点民生工程惠万家 ,落地生根入民心

在体育场改造工程新建体育馆项目现场,正在进行的是地面二层的主体建设工作,目前工程按序时推进,建成后将包含游泳馆、网球馆、健身馆等相应配套场馆,将为市民提供一个集体育、休闲、商业为一体的多元素综合服务场所。
体育场改造项目位于新沂老城区新华路东侧,用地面积为120亩,总建筑面积约3.25万平米,按照“体育公园+城市体育文化综合体”的模式打造,遵循“缝合城市”的规划愿景,不仅能够满足群众健身娱乐需求,更服务于城市未来、提升城市发展品质。
据该项目负责人张永介绍,目前除了新建体育馆的建设,还同时进行了老场馆的改造,东侧看台的鉴定工作,在今年年底之前,把这项工作全部完成,预计明年十月一之前,体育场改造工程整体完工,对全体市民开放。

【聚焦】新沂:重点民生工程惠万家 ,落地生根入民心

与体育场改造工程一样,新沂市另一项为民办实事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在文博广场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西区局部筏板基础混凝土浇筑完成,正在进行盘扣架搭设,剪力墙和柱子钢筋绑扎,东区防水和保护层施工已完成60%,正进行基础钢筋绑扎。由于项目高度能达到23.8米,层高较高,承重压力大,对施工要求较大,为了确保这项为民办实事工程高质量完成,施工方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借鉴新型施工方式,全力攻克施工难点、创造项目亮点。
新沂市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刘俊刚说:“它采用劲性柱、劲性梁和盘扣脚手架施工,盘扣架解决竖向受力,承载力增大,防止坍塌,钢柱钢梁是4000多吨,能达到新沂市抗震要求。”
项目自2019年11月11日开工以来,按照交付时间节点,倒排施工序时,扩大施工队伍,强化人力投入,保证项目按序时推进。
新沂市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刘俊刚表示,将再增加人力物力财力等,保证工期按时完成,在今年春节前大剧院封顶,在元旦前其他的功能性房间封顶。
文博广场项目位于原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地块,处于市中心“”,也是开发商投资的“热点”,市委市政府秉持为民情怀,毅然决定建设文博广场,把“”让给群众,把市中心变成市民文化活动的中心,有力补齐中等城市文化功能短板。项目的建设意义重大,施工方坚持高质量建设、高标准推进,保障市民如期走进文博广场,提高文化获得感、增强幸福感。
近年来,新沂市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项长期工作,继续坚持打造民生福祉这一根本,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每一项行动都是民生工程,每一个结果都惠及群众。尤其今年以来,新沂市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增进群众福祉,推进七大类40个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47.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3.2亿元。目前三季度累计完成投资19.32亿元,大部分项目按照序时推进,项目总体进展良好。

【聚焦】新沂:重点民生工程惠万家 ,落地生根入民心

本文内容来源于:新沂融媒 记者:孙晓 蒋东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